蓟·木草

一个满口脏话毫不温柔的碎嘴子。暴躁老哥,酷爱骂人。只写he是我最后的倔强。

天津卷作文。皓叶皓。青春的阅读(?)

我来还债了。天津卷作文题。皓叶。 也能当叶皓吃。


    他可能是我穷尽一生也读不懂的一本书。


    这本书并不艰涩,也并不厚重。相反的,它简单的很。都是些大白话,简简单单的那么一本书。可是我就是读不懂。我不止一次的询问自己,为什么阅尽世人却永远阅不懂他。


    刘皓十四岁进入训练营,可以说他的青春期就是在那个人身边度过的——明明只比自己大了三四岁的样子,却总能让人有一种只要他在嘉世就是王朝的感觉。


    那是我小时候很喜欢的一本书。刚开始看《小王子》其实是有点装逼嫌疑的,我承认,但是看进去之后还是很喜欢的,真的很喜欢。


    狐狸说:“对我来说,你只是一个小男孩,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。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对你来说,我也只是一只狐狸,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。但是,如果你驯养了我,我们就会彼此需要。对我来说,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;我对你来说,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。”


    我是个狐狸,在他不自觉的时候被驯养。我想他是不知道的。对我来说,他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,对他来说,我也只是一只狐狸,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什么不同。


    我记得他来训练营教我们这帮熊孩子的时候,嘴里叼着根铅笔头。训练营里有个比我大一点的姑娘。只要他一偷偷抽烟那姑娘就会跑过来抢过他嘴里的烟头,还有点婴儿肥的小脸鼓成了包子。


    那时的我们都是简单的,我还是一张白纸,只不过上面写了他的名字。


    后来我驯养了我自己。


    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那一种心情。就好像是我告诉自己,你要跟着他,你要喜欢他。不过后来我确实能有机会跟他站在一起了,我们的名字也离得很近。


    再后来是我自己拉开了距离。


    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,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。


    这句话真的太棒了,我最喜欢的儿童读物里面充斥着这样让我原形毕露的话。很丢人。让我无处躲藏。


    其实那个人很普通,普通到扔进人堆里转眼就没了,甚至还是很多孩子家长眼中的反面教材。打游戏嘛,不管你挣多少反正都是不务正业。更何况他挣得也并不多。


    用一种比较恶心的说法,在我眼里他就是那种会闪闪发光的人。


    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


    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。


    他是我的玫瑰,不过这个玫瑰强大了点,他不怕风吹雨淋也不怕有毛虫。我觉得我在他身上耗费了很多精力可实际上我什么也没做成。


    可是他还是我的玫瑰。这种感情在我亲手拉开我们的距离之后愈发的强烈。


    我就像在每一个星球旅行的小王子。他惦记着他的玫瑰,我也惦记着我的玫瑰。


    可是有什么用呢?不过是年少的一本读不懂的书罢了。读不懂就读不懂吧,青春无解,不是吗?

评论(3)

热度(54)